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团干部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团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积极把上级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推进中心团委各项工作。7月12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团干部召开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团十八大上的致词,学习团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团章》。中心纪委书记一同开展学习,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研究讨论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的基本思想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共青团工作,体现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团干部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中心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青年工作,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主动关心青年,引导青年发挥各自优势。

会议要求,一是团委要善于学习,围绕当前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政治和业务方面的学习。二是要切实加强团的建设,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做青年同志的知心人,及时掌握青年同志思想动态,发挥作为党委参谋助手的作用。四是要保持优良作风,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书记、团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