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岩溶所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专题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张劲松/文 杨树奇/图 发布时间:2018-07-05

2018年7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团委召开专题会,学习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贯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贡献重要力量。

会议传达了团十八大召开的背景、主题和内容,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以及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岩溶所党委书记同青年人一起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并进行详细解读。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培养好中国青年,根本靠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把青年工作上升为党治国理政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要求广大青年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团干部要第一时间树立起鲜明的学习导向,团结带领全体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十八大的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会议要求参会的青年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一定注重学习和积累,多读好书,多交好朋友,多做具体工作;一定学会独立思考,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定肩负历史使命感和荣誉感,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一定要廉洁自律,注重个人品德修养。

岩溶所团委和团支委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