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天津地调中心基础地质调查室荣获2017年度天津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辛后田 王文龙 发布时间:2018-06-11

5月21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调查室荣获2017年度天津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局党组、天津地调中心党委、天津市科技团委支持和指导下,基础地质调查室认真组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相关活动,以促进青年安全生产、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及培养青年业务骨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共青团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基础地质调查室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队伍,目前共28人,其中80后地质科技人员25人,不到35岁且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达到88%,是一只高学历创新型地调科研队伍。目前主要承担内蒙古阿拉善干旱荒漠地区、锡林浩特地区和河南省秦岭山区的区域地质矿产调查任务,工作任务虽有艰、难、险、重的特点,但青年团员无不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团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地调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基础地质调查室连年获得天津地调中心先进党支部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个中心思想,充分依托和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积极与各级党政领导部门沟通,创建并完善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机制,开创了安全生产做表率,业务工作出成果,群团工作出成绩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