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捐书勤 献爱心

地学文献中心为江西贫困小学捐赠图书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永权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助力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在今年地球日期间,前往江西贫困山区五云中心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在活动中了解到这所山区小学规模小、藏书少,学生的辅导书和课外知识读本很有限,对孩子们学习文化课和扩大知识视野有所制约。因此,地学文献中心工会、妇工委和团委联合对职工发出了《向江西贫困山区小学捐赠图书的倡议》。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地学文献中心职工的广泛响应,大家根据学生需求,积极整理图书和资料。短短几天内,共捐赠图书200余本,包括中小学教辅材料、课外知识读本、中小学作文集、字典工具书等。这次捐书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踊跃捐赠,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贫困山区儿童送去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