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地调局探矿工程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中国法院博物馆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18-05-24

为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5月17日下午,地调局探矿工程所组织干部职工到中国法院博物馆进行廉政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探矿工程所纪委书记及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博物馆设有三个基本陈列展厅、七个专题展厅、三个普法互动区和一个法制影视放映厅,展览内容丰富。大家在专业讲解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在“全面依法治国,走向伟大复兴”的主题展厅里,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审判工作。在众多典籍档案资料、馆藏精品和图片影像中,大家深入了解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司法历史,以至人民法院开启的中国司法历史新篇章,从鲜活的古今中外典型案例中,深刻认识了司法的威严与公平正义,体味到法治文明的丰富内涵与精髓。

整个参观活动组织周密,职工参与热情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很多都是以前未闻未知的,通过参观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尤其对我国司法史的了解和建国以来重大典型案例的剖析,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强化了廉洁自律观念,收获颇丰,希望以后多组织些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