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5日上午,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实施意见》,对深入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实施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局党组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各级群团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上级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工会委员、团委委员结合学习情况,围绕各自岗位职责,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会和共青团工作的思路、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群团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物资料中心党委一直重视和关心群团工作,始终把群团工作作为实物资料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十八大以来实物资料中心的群团工作在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履行职能;立足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等作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必须注重当前在工作形式、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关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主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党委决策部署。要始终牢记群团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刻围绕党的工作开展群团工作。三是要把握群团工作的根本点,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坚持群团工作的群众性,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要以群众为中心。四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工作效果,切实起到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作用。五是要加强群团工作者的自身建设,切实改进作风。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重要着力点,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以严谨态度、扎实的作风、争做干净担当的表率,扎实做好群团工作。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