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参观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18-05-15

5月11日,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廉政文化活动,组织职工参观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共同缅怀死难同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东北境内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一处死难矿工群葬遗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沈阳地调中心职工共同参观了遗址陈列馆、死难矿工遗骨馆和纪念碑。纪念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尊尊雕塑以及逼真的复原场景都生动地展现了在日本侵略者压迫下的苦难劳工们是如何奋起反抗,谱写的一曲曲不屈的壮歌,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使职工们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既了解了历史,也受到了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中华文化,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东北地质调查工作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