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广州海洋局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荣膺“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王偲 发布时间:2018-05-07

5月3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会上,为第二十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章、牌匾。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荣获“广东青年五四集体奖章”荣誉。

广州海洋局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团队是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的青年先锋团队。他们克服没有成功经验可循、没有专用设备材料可用的重重困难,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打破国外封锁,建立了适合我国海域特点的勘查试采理论技术和装备体系,实现3项重大理论、6大技术体系20项关键技术、3项重大工程管理体系、7项重大技术装备的自主创新,取得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首次试采成功,并创造了产气时长和产气总量的世界纪录,实现了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自主创新和历史性突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来贺电。

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入选“两院院士评选2017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2017年度地质科技十大进展”、“中国地质学会2017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和“2017中国矿业十大新闻”,试采团队也被评为“国土资源部科技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