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加强青年撰写能力 打造中心科研力量

地学文献中心团委开展科技论文撰写培训讲座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了帮助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更好地提高青年职工科技论文的撰写水平,提升开展科研项目的能力,努力为地学文献中心发展打造科研中坚力量,3月28日,地学文献中心团委邀请《地学前缘》编辑部李学军主任,为青年职工作《科技论文撰写及应注意的问题》的辅导讲座。

李学军主任长期从事地学科技期刊出版工作,有着丰富的科技论文工作经验,讲座先后从科技论文的一般要件及撰写要求、摘要的撰写及应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中题目、摘要、引言、正文、结论等的撰写技巧,并列举相关示例进行讲解。共有4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讲座并认真听取讲座内容,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科技论文的撰写技巧及要求有了更深入的把握,讲座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