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发展研究中心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李丹丹/文 刘海蓉 谷兰丁/图 发布时间:2018-03-15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女职工度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工会以庆“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关注健康 注重预防 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为让女职工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发展研究中心工会与局机关工会联合举办健康讲座,邀请人民医院赵旸博士作题为《女性的一生——疾病保健与健康管理》的讲座,为女职工讲解自我保健、疾病防治和生理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她从女性易患常见疾病入手,平铺直叙,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发病原因、临床表现,以及怎样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到预防和保护自己。此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女职工受益匪浅,大家普遍反映这种普及健康知识的讲座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创新方式 享受乐趣 激发职工干事动力

为活跃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女职工的工作热情,组织女职工前往百年老字号食品厂——北京义利食品厂进行参观学习,并自己动手制作面包,体验制作乐趣。进入体验区,阵阵面包的香气扑面而来,在面包师的演示和指导下,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认真地完成了自己的面包制作,并纷纷拍照留念。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面包及汽水的生产流水线,直观感受现代企业的生产运行,其自动化程度之高,技术工人操作之娴熟,企业成产运行管理之规范让大家叹为观止。大家还参观了企业的历史长廊,了解了义利食品厂发展历史、产业现状及流程工艺,体会百年老店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变迁。通过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节日所带来的喜悦,极大地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享受了生活中的无限乐趣,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发展研究中心借此节日之际,继续深入开展“家风建设在行动家庭助廉”行动,为女职工购发《建设好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做不攀比 不虚荣 不嫉妒的现代女性》图书,并组织开展“一个都不能少”全家福照片征集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01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