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与文明同行 志愿者在行动

水环中心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刚 张成龙 发布时间:2018-03-14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精神”的55个年头。近日,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地调局水环中心党办、团委联合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志愿者积极开展了“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水环中心周边街道展开,在人流量密集的恒祥北大街路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倡议文明出行。在过往群众等待红绿灯的间隙,主动与他们交流,讲解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部分志愿者对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将其重新停放到指定位置并摆放整齐,并对一些受损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简易维护。虽然雾霾严重,天气寒冷,但广大青年团员志愿者没有一个人有怨言,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过往的群众纷纷称赞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的市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志愿者们学习,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扔垃圾,保护好环境,努力助推“善行河北,善美保定”的文明之风。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团员志愿者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享受到了帮助别人而收获的尊重与快乐。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从小事做起,踊跃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让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