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岩溶所举行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铃又 卢丽/文 苏铃又 王湘荣/图 发布时间:2018-03-13

为了更好地展现妇女风采,培养妇女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妇女精神面貌,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了妇女座谈会、踏青赏花等系列活动。

3月8日上午,岩溶所召开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会上,岩溶所党委向全体女同志为岩溶所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带来节日问候;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通报了2018年妇女工作计划和思路。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立足岗位更好地发挥女同志在家庭和社会中的作用,如何扮演好女职工、母亲、妻子的角色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讲经历、叙亲情、话发展,整个座谈会笑声连绵,气氛融洽而又热烈。

岩溶所党委强调,岩溶所的发展离不开妇女同胞的辛勤努力,勉励广大女职工要做儿女的榜样,做儿女最有效的教育家,做家庭幸福美好的承载者;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愉快的心情,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进一步发挥女性柔韧优势,勇于担当,大力弘扬自尊、自强、自立精神和认真细致、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积极传播向正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把自身发展与岩溶所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创造“巾帼不让须眉”的一流业绩。

最后,岩溶所领导分别以词《沁园春女职工》和诗《天下女人》表达了对女职工崇高的敬意,会议在暖意融融的氛围中结束。岩溶所在职、离退休女同志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3月9日上午,女职工60余人到桂林市灵川县公平乡大桥村“紫云英花海世界”和桂林市雁山区龙门大桥“油菜花田”踏青赏花。

通过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和友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状态、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岩溶所的稳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