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亲近自然山水 共享美丽和谐

水环中心女职工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18-03-12

三月沐风,空山凝云,春归大地,万象更新,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高潮中,地调局水环中心广大女职工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激励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增强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展示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委及工会组织开展了“亲近自然山水 ,共享美丽和谐”的狼牙山登山活动。

上午8:00出发,于9:30到达目的地。狼牙山五勇士(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为了掩护部队撤离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的壮举深深的震撼着大家的心灵。站在山脚下,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的群山映入眼帘。大家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开始了登山之旅,有三五成群的、有二人一组的,沿途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风景深深的吸引着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或自拍,或相互之间拍照,仿佛要把眼前这美好的景象永久留下。蜿蜒曲折的登山路有很多台阶,经过一段时间的攀登,很多人都开始气喘吁吁,身体很疲惫,但是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搀扶,经过2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1105米高的峰顶。站在峰顶,看着远处的群山,心中有颇多感受,狼牙山不仅有气吞山河的雄伟壮丽景象,又有着女子一般的秀美山川,让人在红色的革命地区不仅仅了解到当年先辈们的悲壮故事,还能近距离的接触到大自然。当地政府为了让大家记住呼应“英雄山”和“狼牙竞秀”这一主题让游客们记住来到狼牙山景区的深刻意义,特意在山顶修建了悬空玻璃观景台,很多女同志都鼓起勇气尝试了起来,突破了自己,迈出了勇敢的步伐。

这次“三八”妇女节活动,得到了水环中心领导班子、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要求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活动安全顺利的开展。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女职工们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友谊、提高了凝聚力,为更好的投身各项工作积蓄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