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水环所举行2018年职工迎春联欢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8日,地调局水环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暨水环所2018年职工迎春联欢会在石家庄科研创新基地举行。

石建省代表水环所党委致新春贺词,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正确指导下,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精准对接需求,再造创新体系,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为己任,主动服务国家蓝天保卫战,积极推进地热清洁能源地质工作新突破。作为主要承担单位之一,参与支撑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地质调查取得重大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地质调查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地质学会十大地质科技进展;牵头负责的京津冀地热攻关被列入地调局科技攻坚战,献县地热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实现地热发电梯级利用;牵头起草的新版《地下水质量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大力推进科技平台和学科建设,加速器质谱大型设备制造完成,氪-81地下水测年设备研制成功,地下水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热干热岩技术创新平台和国家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创新平台入选部重点培育的国家级科技平台;成功获批国家级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我国西部特殊地貌区地下水开发利用与生态功能保护”等一批国家级项目和课题获批正式启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厦门市政府合作共建协议成功签约,明确了所迁入厦门市创新发展的新布局,厦门科研基地一期工程已正式开工,两栋科研业务建筑即将拔地而起;主办的《地下水科学与工程》英文期刊已入选六大国际著名检索系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石建省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服务支撑三大攻坚战作为科技工作规划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科研业务、科技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力争取得地热清洁能源领域科技创新重大突破,积极参与国家深部探测重大科技工程实施,大力加强地热、地下水污染、地下水资源科技平台升级建设,加快推进厦门科研基地建设,努力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转化服务成效的科研成果,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公布了水环所2017年度十大工作进展/有影响事件,对2017年度十佳文明职工标兵、第五届正风正气典型人物、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暨所优秀青年人才进行了表彰。职工们还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享受着辞旧迎新带来的欢乐。

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副所长张永波、张兆吉、李援生,纪委书记张民福出席团拜会。水环所在职职工3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

部门代表拜年

表彰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

表彰2017年度十佳文明职工标兵

表彰第五届正风正气典型人物

团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