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岩溶所团委组织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毕雪丽/文 苏铃又/图 发布时间:2018-01-18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18年1月12日,岩溶所团委组织召开了青年职工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岩溶所关于2017年青年职工‘四态’情况”的调查报告。报告总结了岩溶所青年职工“四态”主要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一是要以人为本,重视青年职工思想教育,拓展青年职工学习教育覆盖面;二是要积极鼓励和支持职工参与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增强职工心理上的安全感,减轻工作压力;三是要努力做好每一位青年职工的职业规划,畅通晋升通道,激励全体青年的工作热情,促进每一位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实现个人和单位的共同发展;四是要健全激励机制;五是要开展深入细致有效的谈心活动,畅通信息反馈机制,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六是要坚持每年定期开展体检,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对有疾病的青年职工进行电话通知与回访,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七是要加强青年文化建设,丰富青年职工业余生活。

结合青年职工“四态”情况调查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团委书记张劲松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团委自身建设、开展各类青年活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宣传工作五个方面汇报2018年团委工作如何开展,并征求各团支部的意见建议。各团支部积极发言,总结各支部2017年的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计划及对团委工作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参会青年职工也畅所欲言,提出了对所团委和团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张发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广泛征求了青年职工对所党委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并就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人的要求做了深刻的解读。再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做好党的依靠、助手,并能独立工作。深入剖析了当前岩溶所青年职工存在的十个方面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对青年职工的要求。

岩溶所青年职工近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