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岩溶所团委召开“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张劲松/文、图 发布时间:2018-01-08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团委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2017年12月29日,岩溶所团委组织召开了“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了地调局团委《关于开展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集中学习《领航,思想的力量开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上)》,集中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举旗定向》等政论专题学习视频。之后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团委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团委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做到了查找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问题查找到位,根源剖析深入,整改措施具体、针对性强,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要求,广大青年要有使命感,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国家、时代的发展中去。同时要求岩溶所团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深入推进团的改革和从严治团的一次集中检验和生动实践,认认真真抓好落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在座的每一位青年人的成长发展密切相关,团委要认真组织大家结合岗位工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报告中关于“青年”和“科技创新”的要求,要放在桌上、融入心里。要始终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调指出团委工作要避免出现有贵族化、娱乐化、形式化的倾向,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为岩溶所党委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充分当好岩溶所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

岩溶所团委及各支委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团委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分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地质青年。

岩溶所党委、纪委、团委、团支委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