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武汉地调中心团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陕亮/文;任艳/图 发布时间:2018-01-04

1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团委书记陈琳主持宣讲会,她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并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的主题发言。团委副书记胡鹏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十九大报告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主题宣讲。与会团员青年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重大意义、十个深刻领会、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新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等开展了学习研讨,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系统学,抓住关键学,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二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武汉地调中心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地质工作在工作对象、工作领域、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成果转化、工作主体等方面的转变,勇于投身到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不负重托。

会议对2017年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团委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参会团员青年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业务发展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建设、文化建设和团的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武汉地调中心在汉团员、青年3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

主题发言

image003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