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妙笔翰墨书丹心 书画摄影占鳌头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离退休老同志在部书画摄影展取得好成绩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27日上午,由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主办的“翰墨书丹心喜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在中国地质博物馆隆重开幕,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离退休老同志47幅作品中共有30幅获得相应奖项。

为迎接此次活动,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从6月接到部里通知后,认真部署,积极参与,组织老同志谋划参展作品的内容、风格及形式,鼓励和支持老同志们围绕主题在艺术创作中大胆发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参展的28幅书法作品涵盖楷、行、草、篆等书体,书写内容有歌颂祖国发展、地质事业的自创诗词和名人警句,书法布局形式新颖多样;参展的7幅绘画作品,既有百花魁首的国花牡丹,又有中西合璧的印象风景画,还有细腻传神的工笔佳作;参展的12幅摄影作品,汇聚了展示普通百姓幸福生活、赞颂祖国壮丽山河风景、再现自然花香鸟趣等方面的主题。

经过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专家评选,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退休干部李奎元的《白鹭斗鱼》获得摄影一等奖,7幅作品分别获得书、画、摄影二等奖;12幅作品分别获得书、画、摄影三等奖;10幅作品分别获得书、画、摄影优秀奖。航空物探中心获奖居部、局各单位首位,得到参展各单位的肯定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