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正确认识抗日历史 树立青年爱国观

地学文献中心团委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7-09-19

“9·18”事变是日本侵华战争的开端,也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为纪念抗战胜利,铭记峥嵘岁月,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团委于9月15日,组织地学文献中心青年团员实地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坐落于七七事变的爆发地——北京西南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

馆内讲解员带领着大家参观、讲解,地学文献中心青年团员跟随向导参观了馆内展出的历史图片及实物等。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深深地震撼了青年团员的内心,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这些都使青年团员受益匪浅。

这段历史虽已过去,今天的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更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地调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