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岩溶所孙长英家庭获“桂林市文明家庭”称号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卢丽/文、图 发布时间:2017-07-05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家庭文明建设,2017年4月起,桂林市开展第一届桂林市文明家庭推荐评选表彰活动。6月,桂林市文明办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推荐程序,与桂林市妇联共同对各县区、单位推荐的60户家庭进行评选,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孙长英家庭荣获“桂林市文明家庭”称号。

孙长英家庭,家庭成员4人。孙长英同志与丈夫李继忠是一对有60年党龄,56年婚龄的退休处级干部。退休前两人都在地科院岩溶所从事地质工作。退休后,退而不休,热心为社会服务。孙长英潜心国画创作,她的国画作品被博览会、图书馆、艺术馆、档案馆及多家报刊刊登和收藏,并出版了《孙长英作品选集》,曾任中国画家协会理事,现任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老年书画家研究会副会长、湘桂画院副院长,粤桂西江书画家协会顾问,桂林市女书法家协会顾问等职。老伴李继忠热心科技工作,深受大家的爱戴和赞扬,多次荣获桂林市和广西优秀老科技工作者称号。一儿一女都是处级共产党员,他们经常给儿女敲警钟,要求他们廉洁奉公,不受不良行为的诱惑。

近年来,孙长英同志热心公益,潜心教学,热心从事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书画教学,已培养了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学习者等学员近200名。老伴李继忠非常支持孙长英,主动当好“贤内助”,部分优秀学员多次荣获全国书画比赛奖项,有的已成为职业画家。

孙长英家庭,夫妻和睦、比翼双飞,教子严格、老有所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传播了正能量。孙长英家庭曾在2016年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