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广州海洋局开展“奇趣笑口动物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梁建 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团委联合义工组织、省残联康复中心在广州动物园开展“奇趣笑口动物园”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诠释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带领26名听障儿童游玩广州动物园,认识动物、了解动物习性、模仿动物叫声,共同度过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周末。

绵绵的细雨,挡不住26名小朋友对户外活动的向往以及60名志愿者的热情。“安全、耳机、普通话”,资深义工在现场培训中强调活动注意事项。小朋友陆续抵达集合地点后,志愿者按分组配对,2到3名志愿者结伴1名小朋友开启动物园的奇趣欢乐之旅。志愿者们通过模仿动物叫声,解说动物特征、习性与小朋友交流互动,激发其好奇的天性,引导其发音说话,给他们带来一次特别的户外活动体验。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与省残联老师进行对接登记,并为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听障儿童就是先天或后天原因失去听觉的特殊群体,小小的助听器是其感受外界声音的唯一方式。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年龄在3至6岁,听力障碍使其听觉、语言、沟通、认知等方面的发展较同龄健听儿童差距较大,他们正在省残联康复中心接受言语康复训练,平时教学活动以室内为主,户外活动少。“奇趣笑口动物园”活动,给这群特殊儿童带来一次生动有趣的户外活动体验,锻炼其面对陌生环境、陌生人的适应能力,有助其早日回归正常学校,接受正常教育,融入社会生活。 

“奇趣笑口动物园”活动合影 

广州海洋局青年志愿服务队 

小朋友,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