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生到广州海洋局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朱夏 发布时间:2017-01-18

1月14日,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高一年级海洋班的120多名学生们来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开展寒假科普实践活动,听取了海洋地质科普讲座,参观了“探宝号”科考船。

在科普讲座上,广州海洋局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处长王宏斌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演讲,介绍了海洋地质调查的意义,带领同学们认识海洋、海洋地质调查的技术手段和海洋矿产资源,并介绍了涉及海洋地质的专业及学校,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如何合理开发利用深海资源、开发过程中如何保护海洋环境、海洋技术发展趋势、从事海洋地质调查工作需要的学科内容等问题积极提问,得到了王宏斌老师的悉心回答。

随后,“探宝号”科考船的船长、大副及后甲板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探宝号”船,为同学们介绍了船舶驾驶、船舶动力、船上生活及海上如何开展海洋地质调查等知识,带领同学们体验海上工作环境。

参加活动的同学说:“以前对海洋地质调查、深海资源的认识只是概念,通过聆听讲座和参观“探宝号”船,现在很形象了”。本次活动不仅让海洋班的同学们了解了深海矿产资源与技术等知识,也培养了他们对于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浓厚兴趣。

 

科普讲座现场 

互动问答 

大副为同学们介绍船舶驾驶 

参观后甲板调查设备 

参加科普活动的同学在“探宝号”船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