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9

2020年8月31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2020年中心“两重”工作任务,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方向。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领导进行了巡听,并参观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廉政文化基地、党员教育室和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展厅。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领导、副总工程师、部分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黑土地资源调查、做好境外地质工作、持续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科学谋划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服务东北振兴,推进新时代地质调查新作为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心地质调查工作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我们要始终把地质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紧密围绕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在黑土地地质调查、页岩油地质调查、生态环境地质调查、基础地质调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职责任务,为东北地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基础性、先行性和战略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