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党委召开党的建设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08-06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统领,精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党的建设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中央和部局党组近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聚焦水环中心存在问题和差距,积极研讨加强党的建设的思路和措施,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关于推进2020年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王研同志十个问题的回答》等文件,并就抓好具体贯彻落实作出了部署安排。

会议同时围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水环中心党的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部门及联系支部工作实际,逐一作专题发言,系统分析了水环中心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点指出了当前支部参与部门决策还缺少制度依据、支部思想政治工作还有待增强等问题,并从提高政治思想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深化培育担当精神、着力增强干事本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等十余个方面,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高标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促进水环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对照“一党员一清单”和“一季度一党建工作指导意见”,认真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各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为主基调,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发挥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党员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党委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职能作用,主动适应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务实做好党务工作和纪检工作的传达者、执行者和实践者。四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对党的庄严承诺、履行好地质使命,齐心协力共建水环中心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