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湖北省直机关工委考核检查武汉地调中心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图 发布时间:2020-07-30

2020年7月28日,按照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一行3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考核检查2019年度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武汉地调中心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五个方面,向考核组全面汇报了中心2019年度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地质工作规律、特点和单位实际,重点介绍了推进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地质文化建设和政治生态整治等特色亮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向考核组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零感染”成效、支撑社区疫情防控和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情况。同时,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向考核组介绍了中心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重点介绍了中心承担江西赣州、海南琼中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和扶贫找水重要进展成果,以及选派专家组参与湖北省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排查、监测和处置工作情况。表示将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业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长江流域水文地质和水资源调查、鄂西页岩气勘查示范基地建设、古生物与地质环境演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国家级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等工作,为支持湖北省疫后重振、促进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会后,考核组还随机选取了部分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支部纪检监察员进行了个别座谈,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问答,并查阅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记录、支部工作记录和党员手册等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