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不余力 结对帮扶显真情

水环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金枭豪 盖利亚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的组织生活熔炉作用,切实促进党员“要我参加”到“我要参加”主体意识的转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联合定点结对帮扶村,精心开展以“脱贫攻坚不余力,结对帮扶显真情”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13日,水环中心10位帮扶责任人来到曲阳县古家庄村入户走访。首先与齐村镇扶贫办、古家庄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相关同志就古家庄村目前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情况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当前村里脱贫攻坚主要工作任务和存在困难,并对前期中心立足古家庄村实际开展的系列脱贫工作了解进展情况。同时表示,水环中心将立足水工环专业技术优势,积极聚焦古家庄村精准脱贫需求,持续做好脱贫“最后一公里”工作,为古家庄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助力。

随后,10位帮扶责任人对照个人帮扶的贫困户,逐一入户走访,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落实情况,宣传产业、就业、健康、教育等相关扶贫政策。看到村中百岁老人王贵荣坐着轮椅走出家门晒太阳,帮扶责任人深切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质量、子女是否孝顺,老人满意地连连叫“好”,高兴地背起了百家姓、唱起了小曲儿。碰到村党支部老书记杨玉全,帮扶责任人仔细询问老书记身体、生活情况,杨玉全老书记感慨如今的生活好,全是党给的。

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进了水环中心与结队帮扶村之间的沟通交流,更使党员干部在实践中让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锤炼,为人民群众输送了幸福感,释放出了幸福能量,树立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参与同志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奉献精神,与自己的党性认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持续履行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