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20-07-16

2020年7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保障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党课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对党高度信赖,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党课强调,做到“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等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地质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年度重点工作上,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安排在研究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党课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地质调查事业新的历史方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干事创业,围绕“地质技术研究所”新定位,按照局党组 “三个转变”要求,做到“十个坚持,推动“十个加强”,促进“十个提升”,以科技创新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发展,以全面依规治所保障研究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

党课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共享的价值追求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体现了共产党人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艰苦的探索实践,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做好工作。

党课指出,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敬畏党纪,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对照“七个有之”“五个比如”,坚决落实政治纪律“十严禁”“八个决不允许”。要敬畏法律,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要加强日常监督,强化追责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同向发力。

党课要求,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贡献政治担当。要在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健步走好新征程、奋力夺取新胜利,围绕“公益定位、绿色利用、行业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创新引领、坚持转型升级、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研究所全方位各领域建设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把郑州综合利用所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部局党组信任、高兴的模范政治机关,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综合利用所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