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07-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党员职工履职担当、争先创优,2020年7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水环中心党委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高举右手,面朝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如磐初心,续写使命担当。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一年来在水环中心地质调查和党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33人、优秀党务工作者7人、先进党支部2个进行了现场表彰、颁发荣誉证书。会议同时宣读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部署安排,落实了责任领导,为下一步水环中心扎实有效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以《知来路 明使命 聚群力 促发展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为全体党员作了一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立意深远、催人奋进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为主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99年光荣而辉煌的历史,回首了水环中心59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从聚焦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坚持水工环地质调查与技术方法融合、坚持传承和发展优秀地质文化的视角,全面总结了水环中心59年思想洗礼与实践锻炼的重要启示;同时站在政治统领业务、业务支撑政治的高度,紧跟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部局党组部署要求和中心工作实际,从业务发展、人才发展、装备发展、党建和文化发展等方面,展望了水环中心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和美好未来;最后聚焦面向未来,深刻阐述了“政治逻辑”和“业务逻辑”的异同和辩证统一关系,分享传授了辨证处理好工作中分工与合作、严与烦、民主与集中等关系的经验体会,并激励全体党员职工坚定信念、满怀信心、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接再厉书写水环中心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向部局党组和全体职工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对标典型,看齐先进,进一步忠诚践行“四讲四有”,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持续发扬水环人努力奋斗和创造卓越的精神,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务实抓好中心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推进干热岩勘查与试验性开发科技攻坚战等重大任务稳步向前,努力为推动水环中心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世界一流水环地调机构奋斗目标、实现全体干部职工美好向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水环中心成立60周年!

会议采取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水环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线下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和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在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