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力学研究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20-07-09

2020年是建党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开展了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建党100周年。

砥砺复兴之志,传承家国情怀

7月1日上午,地质力学所组织在京党员收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 、《守望家风》公益专题片,集中宣传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梳理了华夏民族传承千年,立足于家庭而着眼于善仁、忠孝、廉政、家国的优秀家风案例,充分彰显了在重大灾害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力量,通过学习,号召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中树立远大的道德追求和理想抱负,在履行家庭义务中知晓责重山岳、公而忘私的大义。筑牢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在资源、环境调查主战场上充分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

 

永葆赤子之心,奋战科研一线

为集中体现地质力学所党员积极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锐意创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热情,地质力学研究所举办了“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 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建活动”展播活动,回顾了上半年来各党支部、党员在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克服新冠肺炎影响,深入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的不懈努力。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奉献”征文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李四光精神”,“三光荣”传统,“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中的奉献主题,充分调动地质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使命感,激发全所干部职工发扬奉献精神,建功立业。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对“年度积分”靠前的党员进行了评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