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0-07-0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局党组工作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守望家风》,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此次党日弘扬廉洁家风的主题,聚焦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实际,围绕“五查五看五改”,检视剖析问题,积极主动整改;同时,对即将出野外的人员一并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提醒在野外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随后,开展了云端参观学习,通过网络客户端组织观看纪录片《档案:宋庆龄故居的鸟语花香》,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感受、传承、弘扬革命先辈修身齐家的优良家风,学习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员和干部深刻认识到油气调查中心是中央和机关下属的事业单位,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的重要精神,在陆昊部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明确要求下,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更是关系到党风政风。党员和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在工作和“八小时以外”都要自觉体现政治要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践行遵守规矩、和气做人、清白做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清正廉洁的环境。

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