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协调联动“一盘棋” 凝心聚力促宣传

水环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宣传工作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石爱红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进一步凸显组织宣传引导优势,提升组宣委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磅礴力量,2020年4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宣传工作座谈会。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教学与座谈研讨相结合、观摩学习与指导检查相结合、支部展评与互动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水环中心党委书记首先带领各党支部组宣委员在地调楼一楼大厅,集中观摩学习了2020年第一季度《党支部工作手册》宣传展评,具体针对“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课教育”“谈心谈话”“党员述职民主评议”五个版块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互动点评,肯定优点,点出不足,赞扬规范、鞭策后进,为规范支部会议记录、提升组织生活质量搭建了互鉴的交流平台、提供了实用的理论指导。

随后,会议采取“即学即讲即查”的方式逐个楼层观摩学习了各个支部的党建学习园地。在各支部组宣委员详细介绍支部园地建设情况和特色优势、下步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党委书记开展现场指导检查,逐一点评支部园地优点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从内容、依托载体、表现形式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党建任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先进模范”四个专栏设置的必要性,深刻了解了支部园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阳光运行”窗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支部之间互观互检找差距、互学互鉴补短板的责任意识,为以后支部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议同时以室内座谈形式就如何做好支部组织宣传工作进行了研讨。各支部组宣委员结合各自开展党建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分析存在问题;重点围绕发挥支部组宣委员作用、形成“党办+组宣委员一盘棋”联动机制、共同促进中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抒己见,分享认识体会,总结经验做法,提炼特色亮点,对照查摆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为进一步提升组织宣传工作质量和成效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亲自为各党支部组宣委员送上精心挑选的《这里是中国》《一看就停不下来的中国史》两本书籍,赠予精心制作的亲笔签名寄语卡片,以此激励大家开卷有益,在“走进书籍、感悟生活、升华自我”的基础上,重视宣传、做好宣传、爱上宣传,密切同党委办公室的沟通交流,着力在凝心聚力化为“一盘棋”、各司其职谋好“一盘棋”、协调联动下好“一盘棋”上下功夫,共同谱写水环中心党的建设组织工作与宣传工作新篇章。

针对中心下一步全面加强和规范组织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各党支部组宣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对支部组织宣传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及时跟进学习中央、部局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宣传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努力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坚决当好支部活动的“发动机”“催化剂”“润滑剂”和“播种机”,努力在突出组宣委员优势、增强组织宣传合力、提升组宣工作显示度上狠下功夫,齐心协力为加快推进水环中心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发展贡献新力量。

此次组织宣传工作座谈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模式新颖、效果显著,探索性的舍去以往程序化的会议模式,将感性认识与理性思考、现场教学与室内探讨有机结合,不仅达到了交流思想、提振精神的目标,更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活力,为中心年度做实做好组宣工作谋篇布局、促进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采用线下现场和线上视频形式召开。水环中心党委书记、各党支部组宣委员、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