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环境监测院召开2020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侯双林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0年4月24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2020年环境监测院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如何做好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将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在这重要节点和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克服疫情影响、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在支撑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确保院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6月底前取得成效。二是要强化精品意识,推进高效办公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精心谋划开展好科普宣传、仪器研发、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进行个人认购,并向社会广泛推荐扶贫特色产品。四是要加强对脱贫攻坚的宣传和报道,做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工作。五是要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快推进院(中心)“两重”工作,做到“两推进、两不误”,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环境监测院党委班子成员及院全体党员干部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