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张洪 发布时间:2020-04-0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通过主会场和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央、部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实际,研判形势,分析风险隐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推进解决责任传导层层递减、“中温下冷”问题,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带头作主题发言,5名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梳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对进一步学习贯彻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会议分析研判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中心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重点从10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着力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二是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三是着力强化分析研判,整改存在问题。四是着力强化责任担当,解决责任传导层层递减、“中温下冷”问题。五是着力强化党支部建设,开展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六是着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七是着力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做好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八是着力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九是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为改革发展增添精神动力。十是着力强化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副总、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处以上干部、部门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