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晓楠 发布时间:2020-04-03

2020年3月3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要求,落实“七个下沉一级”,层层压实责任,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听取11个党支部书记2020年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和二季度工作计划安排,研究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 

会上,11个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疫情防控工作、二季度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党政主要负责人听取各支部季度工作情况汇报是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指导监督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大纲》的具体体现,2020年一季度郑州综合利用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业务工作、依规治所、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端。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讲政治、守规矩,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守爱党爱国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认识,正确认识发展形势,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增强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局党组部署要求和研究所各项工作安排,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强化三严三实,主动作为,统筹谋划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并抓好落实,切实推动研究所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警示教育和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筹)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