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举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20-04-02

2020年4月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培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员和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全体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以“2020年党建工作思路”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8个方面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最后围绕五项重点工作和18个关键点谈了2020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

纪委书记作了“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严把党风廉政关口”的专题报告。从“严字当头,全面强化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任重道远,分析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部分,全面介绍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党委办公室围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支部党务基本知识进行了培训。详细介绍了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要求,讲解了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工作等内容。监察审计处滕睿同志以“监督检查工作应知应会”为题重点介绍了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职责和监督检查中常见的问题等。

最后,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从6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提出了3个方面具体要求,并部署了四月份18项具体工作。

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学习传达党中央和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专兼职党务和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切实解决“不愿干、不会干”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阶段,培训会以“视频+多媒体”的形式开展,形式新颖高效,内容系统全面,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学到了本领。下一步沈阳地调中心各支部、各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培训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