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20-04-02

2020年3月3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冯安生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全体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课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吸收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颁布和实施,对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宣传教育,使全所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党课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条例》体现的方向性、原则性、实践性和针对性,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二是要重点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各方面。三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定期检查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民主集中制和双重组织生活情况等。四是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配齐配强支部班子,着重选拔一批政治性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专兼职从事党务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六是要加强党的政治统领作用,把业务工作的好坏作为评判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全力保障研究所出成果、出人才、不出问题。要切实加强巡视、专项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不推脱,敢担当,确保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筹)有关人员参加了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