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青岛海洋所党委开展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体谈话和党支部工作培训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董元浩 发布时间:2020-03-30

2020年3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召开党支部换届改选后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体谈话暨党支部工作培训会议。青岛海洋所党委成员、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宣读了所党委《关于公布各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会议对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委员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把支部建设成战斗堡垒。四是要以支部品牌建设为抓手,推进我所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深度融合,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五是要严格教育管理党员,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此外针对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部署了六项任务。

所纪委强调,一是党支部要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对普通党员进行管理和监督。二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为普通党员和职工群众做好表率。三是支部纪检宣传委员要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前哨和探头作用。

会议总结指出,一是党支部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激活桥梁纽带属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出战斗堡垒的战斗力。二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强化思想锤炼、突出政治历练、注重实践锻炼、加强专业训练、严格纪律修炼,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党中央、部局党组、所党委的部署安排,全力做好支部工作,并促进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海洋地质调查机构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就党支部基本职责任务和如何抓好党支部工作进行培训。培训从“党支部发展由来” “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局、所党支部工作制度”以及“支部工作中的几个重点难点问题”三个方面,并将规章制度贯穿其中,辅以典型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为新一届党支部干部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抓好支部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除现场讲解外,培训还布置了24个课时的网上培训内容。

据悉,为了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贯彻局党组决策部署,青岛海洋所党委对党支部设置进行了调整,党支部数量由10个增加至17个。为更好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奠定基础。在支部委员选配上,着重选拔年轻有为的优秀党员担任支委,壮大了党员干部队伍,提升了组织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