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法规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20-03-30

2020年3月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局脱贫攻坚部署会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中心“重中之重”工作,要在人员、经费各方面全力进行保障。会议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局党组的安排,全力支持海伦、喀喇沁旗两地的扶贫工作,统筹推进,出成果、出亮点;二是完成好辽宁省委安排的扶贫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推进,支持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工作,关心爱护扶贫干部;三是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加强宣传工作,做好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成果的宣传。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医学院调研时发表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重要文章精神。会议认为,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必须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鼓舞和激励着广大科研工作者拼搏奉献、严谨求实,加快科研进度,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战略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会议要求,一是中心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未返沈职工,特别是滞留湖北职工的心理疏导,多关心、多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继续做好食堂、保洁等各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三是要加强对职工的正面引导,鼓励开展健康、环保的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坚持和完善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一是党委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规定》精神,结合学习中心最新出台的《党委工作规则》,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把《规定》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项长期学习内容,持续深入学习研讨;三是把《规定》的有关要求体现到中心最新出台的制度中去,融入到中心各项工作中去。

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人事教育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