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战“疫”路上党旗飘 我是党员我先上

勘探技术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李雪飞 项志骏 发布时间:2020-03-0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已全面打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一场国家力量、社会道义与病毒恶魔的生死较量。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领导带头、支部攻坚、党员冲锋,合力织起疫情“联防联控网”,努力保障职工群众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勘探技术所党委严格按照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措施落实,全面动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建立了疫情专项防控制度。党支部持续不间断发动疫情排查,做好舆论宣传,构筑一座座坚强的疫情防控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勇担使命给党旗增辉添彩。

二、夜以继日冲锋在前,不辞辛劳积极防控

作为党员,不用谦让,更没有退缩。每天清晨,或许有人还没有起床,他们就已经离开家,夜幕降临,或许有人已经吃完晚饭,他们还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勘探技术所的党员们关键时刻见真章,即使是除夕和大年初一,都始终奋战在消毒排查第一线。高强度的工作量没有压倒他们,高危险的排查没有让他们退缩。为了让广大职工群众安心、放心,他们默默地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初心永擎照亮前路,使命在肩勇毅前行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上”。一是在门口设置疫情排查处,每天做好询问排查、检测体温,坚决站好岗,放好哨,做到“三不得”:即外来人员不得进入,体温有异常者不得进入,不正确佩戴口罩者不得出入。二是全力做好全院办公场所、家属区的消毒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门把手,任何一个垃圾桶,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坚决做到全面彻底消毒到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这是党员的硬作风,因为他们知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个任务都是命令,每一项工作都是责任。三是联系未返回单位的干部职工,加强对尚在湖北职工的关心力度。四是及时为被隔离的单身职工调配集体宿舍,为解决单身职工吃饭难的问题,安排专人每天提供一日三餐。

“越是艰险越要向前”。疫情防控小组其中一项重点任务是严格控制勘探技术所家属区的出入管理和卫生防疫,逐户排查疫情信息,逐户发放疫情排查登记表,全所共有职工及外来户328户,党员们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全力做到“零遗漏”。防控小组要对来返廊的每位人员进行监测和居家隔离,并全面记录掌握可能造成感染的途径、路线、接触人员范围等基本情况。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他们一栋一栋地跑,一层一层地问,一家一家地排查,数不清爬了多少层楼,说不清寒冬中留了多少汗,记不清叮嘱多少住户注意预防措施。为了让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理性应对,他们还每天在大门口播放疫情防护常识,普及卫生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小组成员每天都在岗位上细致耐心地做好这些看似普通的却至关重要的一件件小事儿。

四、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倡导“宅”在家就是为疫情做贡献的时刻,党员领导干部每天坚守岗位,带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深入办公区、家属区详细察看防疫开展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安排,一丝不苟地完成疫情防控每项具体工作。正是这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一张张亲切的脸庞,绘制了一幅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抗“疫”画卷,保证了全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

疫情就是战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党委带领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每名干部都坚守起疫情防控的担当!

 

雪天依然要坚守

 

消毒定要无死角

 及时张贴公告

保障单身职工一日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