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勘探技术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会议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王京舟 发布时间:2020-01-20

春华秋实,岁月更迭,2020年1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会议,全体在所职工到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局系统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了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对勘探技术所2019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党支部和各部门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提高责任意识,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最大的政绩的观念。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三是领导干部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局中人、带头人,自觉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立标杆。四是突出廉洁从政、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采取有效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以通报案例为警示,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局党组要求,严于律己、守住底线,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二是全所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科技创新发展理念,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0年,全所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提升新时代勘探技术事业转型升级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推动勘探技术所改革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