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水环中心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范基姣 发布时间:2019-12-26

2019年12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培训会。

会议邀请原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长陆林祥同志做情景教学。陆林祥同志以“说服人心的力量”为题目,选取美国电影《葛底斯堡战役》中的一个经典案例作为教学情景,从案例中提炼11个重要概念构建了说服力“风筝”概念模型,带领水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探讨增强追随力的有效的言传方法和艺术,生动地为大家构建了“正确命令是基础、有效沟通是过程、说服人心是目标”三位一体的命令沟通说服三角支架图。

水环中心党委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典范”为题,从全会基本概况、公报解读、水环中心贯彻措施和学习贯彻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等方面,对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有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培训,并就如何提升贯彻质量与成效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党委成员、党支部、部门、群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具体落实计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中心转型升级发展助力。二是抓好结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心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三是抓好落实。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群团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及要求,认真落实职责,亲自抓、带头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时高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加强督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督办工作的重要内容,对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方案落实的督促指导,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对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强调,一是全面从严治党“5+1”主体责任是中心党委,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二是行政主要负责人与党委书记具有同样的责任,既“党政同责”;三是纪委为全面从严治党“3+1”监督责任,纪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为“4+6”的“一岗双责”责任。

水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中心党员、职工共计约1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