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湖北省委宣讲团到武汉地调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 刘正涛/图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28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占定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武汉地调中心领导、在汉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阎占定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入手,从全会《决定》产生的背景意义、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从历史和实践的维度,用一组组鲜活的数据和例证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全面、生动、精彩的报告。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推进结合起来,聚焦中心“两重”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与制度创新,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中心工作中去,全力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方向,要主动适应并积极推进地质调查“三个转变”,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调查、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地质工作者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