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广州海洋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薛俊辉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州海洋局纪委书记作重点发言,局党委成员和计财处、离退处及监审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全会重要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坚定制度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安全的水平。三是健全和完善地调、科研、装备、安全等各项工作制度,努力实现规范高效管理;四是要强化干部职工规矩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单位发展的治理效应,奋发有为地推进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贺信精神和陆昊部长在自然资源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做出部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长助理,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