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田妍妍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推进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中心转型发展持续发力”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中央媒体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有关报道。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近期抓好理论学习等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根据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安排,谢国刚同志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重点发言,着重谈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体会和认识。屈文俊、王军芝、饶竹三名同志围绕主题做了交流发言,谈了个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大家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管理效能,推动中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齐亚彬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贯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细致研读,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提高认识,深入思考,切实把全会精神吃透、把准;三是要强化实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

本次理论学习扩大到实验测试中心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近3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