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探矿工程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程婧格 发布时间:2019-11-14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19年11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70余人,赴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近距感受我党领导解放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追寻领袖革命足记,感受红色情怀。

双清别墅是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1949年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缅怀这段历史就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探矿工程所党员干部职工在重温中国革命重大历程中,深深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感悟革命先辈们为了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无产阶级革命情怀,心灵受到洗礼,纷纷表示,作为探工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推进所转型发展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