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孙建军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1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出部署,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郑州综合利用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对中央精神的理解力和响应力,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丰富内涵。要围绕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力争在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当中有为有位。二是要加强使命引领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研究所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循环利用、高效利用的职责使命。三是要加强问题导向的工作意识,围绕资源高效利用、“三位一体”综合地质调查、生态地质环境调查与修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调查评估与大数据等,强化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目标导向的担当意识,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的具体目标,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信息化建设,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五是要加强“三个转变”的推进意识,深刻领会局党组关于新时代地质工作“三个转变”重要要求内涵,抓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战略机遇期,推进 “三个转变”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

郑州综合利用所在家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筹)、财务处、人事处、监察审计处、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各一线部门党支部书记列席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