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成都综合利用所党委调研督导驻村帮扶工作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明春 发布时间:2019-11-05

2019年10月27-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赴广元市旺苍县对口帮扶贫困村调研督导驻村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成都综合利用所相关负责人代表所党委实地考察了该所援建的“化龙乡找水打井配套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现场详细听取了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的汇报,叮嘱项目施工人员一定要抓住近期旺苍天气较好的有利时机,保质保量实施好该项目,让两口水井早日发挥起作用,缓解化龙小学、信用社、卫生院和部分农户饮水压力。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送去了慰问金,同每一位贫困群众交心谈话,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变化、收入情况、生产生活信息,及时掌握了解贫困群众内心的意愿。联系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现场与贫困户共同分析,共同探讨,帮助贫困户规划切实可行的巩固提升方案,用责任和真情让贫困群众感受帮扶单位的温暖关爱,增强了贫困群众致富奔康的信心。

调研组强调,今年是旺苍县脱贫摘帽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的关键阶段,驻村工作队队员一定要按照省委和科技厅关于驻村工作的要求,恪尽职守,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帮助旺苍县顺利通过各级验收顺利脱贫。

成都综合利用所直一、二党支部部分支部委员和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石川村村民委员会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