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勘探技术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赴北京开展观看升国旗仪式、看展览活动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吴佩瑶 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加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按照《中共勘探技术所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2019年11月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赴北京开展观看升国旗仪式、看展览活动。 凌晨4时30分,整个城市还没有完全苏醒,勘探技术所干部职工却已怀着激动的心情奔赴北京。6时42分,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迎着第一缕晨曦,一抹红色在空中划过,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干部职工踏着军乐团奏响的《歌唱祖国》的熟悉旋律,情不自禁地放生高歌,“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随后,勘探技术所干部职工乘车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从1949年到2019年,沿着这条以年份为刻度的“时光隧道”,按照“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大板块,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150项“新中国第一”,650多件实物展品、近100个等比例模型,吸引干部职工驻足观看。当看到勘探技术所参与的“蓝鲸1号”钻井平台在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试采成功和“地壳一号”我国首台万米大陆科学钻探机在松辽盆地科学钻探二井工程成功应用,一种无比自豪和骄傲心情的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动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时代地质人的更大贡献。

勘探技术所干部职工3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