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乘着诗歌的翅膀 走近李四光 逐梦新时代

地质力学研究所举办“走近李四光”诗文朗诵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10月2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举办“走近李四光”诗文朗诵会,以诗歌朗诵、现场访谈等形式,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和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奠基者李四光先生,全体职工参加了朗诵会。

朗诵会以原创诗歌《走近李四光》拉开帷幕,以访谈的形式与李四光的外孙女邹宗平女士进行了《人物访谈》,乘着诗歌的翅膀,追寻李老《光辉的足迹》,探讨了《科学工作的几个基本问题》、《地质力学规划》、《风水的另一种解释》、《石油的问题》,鼓励青年人《读书与读自然书》,倾情演绎《关怀伴归途》,诠释了先生不平凡的一生,歌颂了先生的高尚品格。

“我们地质人来了,我们在这”,“就是建功新时代、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激昂壮语和铮铮誓言标定了《新时代地质人》的报国之志,将朗诵会推向高潮。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走近李四光”诗歌朗诵会落下帷幕。整场朗诵会洋溢着青春与激情,紧扣时代脉搏,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科学精神,颂扬了中国人民实现科技兴国,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引领大家“走近李四光”,逐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