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学文献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马微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近日分两批先后组织干部职工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通过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等五个篇章全面回顾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党员干部沿着时光隧道,跟随着历史年轮,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前驻足,感受那些沧桑巨变,大家感慨万千,感叹祖国70年的伟大变化。通过参观,大家回望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社会主义中国的创业史,深切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整个展览,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祖国在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积贫积弱、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今天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深刻地感受到现在祖国的强大,为生长在这个时代感到自豪。

大家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所震撼,也被党领导人民的奋斗精神和奋斗力量所感染和鼓舞。大家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中,感到了身为中国人无比的荣耀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昌盛,这是历史的结论,这是人民的选择。要把参观展览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奋勇当先,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继续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时刻牢记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对地质事业的自豪感,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充分发挥中心资源优势,积极适应、主动服务,不断提高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